重庆

当前选择:重庆

当前位置: 重庆学大教育 > 重庆资讯 > 重庆

从平时作业中总结考试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3-08-24 18:43:48

  考试的分时对于同学们来说就是同学们的命根,一个好的成绩就可以受到家长们的好好对待,反之,亦然。可见考试成绩是多么的重要呀。下面同学们就跟着重庆一对一家教一起来看看怎样从平时作业中总结考试:

  其实平时的考试都在上课老师讲得细节当中,所以一定要要想考好试,首先,要把书本上的内容吸收(特别是定理,要理解,不是背),而这个要求是很容易达到的。在此基础之上,家教提醒同学,上课一定要留心老师讲的题目。如果讲的是书上没有的题目,一定要搞个笔记本抄下来。任何的学习都有学习方法,所以听课也有技巧,要注意老师特别强调的内容(比如反复重复以及停留时间长的地方)。因为老师绝对相当了解教材上的哪些知识点是重点,难点。这些地方必然会强调的。

  其次,就是课外的学习部分了。老师在布置作业之前,肯定把所有的题目都看过一遍。他会把有助于理解,掌握本节内容的题目选出来当作业。所以,你做题目之后,要总结,这也是为总结考试经验垫定了基础。分析这个题目考的是什么,考的是知识点的哪种运用。同学们不要怕做错,要是不做错,也不用去学校了。做错其实是提醒你自己,你在哪个环节上有问题。

  最后,对于知识点,其实只要把握以下几点,基本就能算是达到不错的水平了:

  一,知识点的理解

  二,知识点有哪些方面的延伸

  三,知识点可以有哪些运用的方法(也就是如果考到这个知识点,会有哪些解答方法)

  四,基本题型有哪些。

  不管考试怎么考,他总是围绕知识点展开的,考的就是知识点的运用(单独运用和综合运用)。

  看到上面重庆一对一家教给同学们的讲解,同学们在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养成这样的好习惯,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成绩的!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