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当前选择:重庆

当前位置: 重庆学大教育 > 重庆资讯 > 重庆

富春至严陵山水甚佳阅读答案

来源:学大教育 时间:2015-03-23 20:06:53

我们大家知道在语文考试中,诗歌阅读是很重要的一个题型,所以在平常我们要多多的练习才行,为了大家能更好的复习语文,下面就是我们学大专家为大家准备的这首富春至严陵山水甚佳阅读答案,希望大家能学习一下。

富春至严陵山水甚佳 (纪昀)

浓似春云淡似烟,参差绿到大江边。

斜阳流水推篷坐,翠色随人欲上船。

1.本诗运用了 和 的手法写出了山水翠绿的情趣。(2分)

2.本诗有“斜阳流水推篷坐,翠色随人欲上船”,王维有“坐看苍苔色,欲上人衣来”(《书事》)。两位诗人都写出了对山水的新奇独特感受。你喜欢哪一句?为什么?(4分)

【参考答案】

1.比喻 拟人 (2分)

2.纪诗有画面的色彩感和动态感。夕阳的余晖,碧如翡翠、莹澈似镜的江水,船在玉镜中行,碎玉敲打着船舷,波光荡漾,绿影四射,翠光随船扑上人来。运用拟人手法,想象丰富,立意新巧。王诗写苍绿色的青苔,从中透露出对清幽恬静生活的陶醉之情,诗人好静的个性与景色浑然交融,创造了一个物我相生、宁静又有生命动感的意境。(4分。可任选一句,赏析绘景抒情的特点。意思基本符合即可,有欠缺酌扣。)

我们学大专家为大家准备的这首富春至严陵山水甚佳阅读答案,希望大家能抽出时间好好的练习和掌握一下,相信对大家的语文学习会有一定的帮助。

相关推荐
热点资讯
热门话题